招生专题页
应用心理学专业


应用心理学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为人们的精神世界和心理空间指引正确的出口和道路,我们的喜怒哀乐、家庭、爱情、工作、社会关系都离不开正确的心理引导。

全社会对应用心理学需求巨大,专业人才严重不足,是国家重点扶持专业,2016年,国家卫健委、中宣部等22个部门颁布《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应用心理学专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最好时机,专业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光明。

文本框: 国家重点扶持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是科技部首批指定参与5.12汶川地震灾后心理康复单位,省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具有心理学专业硕士招生资格。

该专业拥有一流的心理学专业师资:



专业负责人何金彩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中国高教学会医学心理学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严虎:博士,心理学系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

国内绘画心理疗法权威专家,以“读画识人”两次参加《CCTV-1·挑战不可能》并成为2017年度挑战王候选人,《CCTV-1·开讲啦》特邀青年专家代表。出版著作21部。

 

文本框: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具备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事临床心理学、心理咨询和治疗、心理评估、心理健康工作,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文本框: 就业方向:可到综合性医院、精神专科医院、医疗保健机构、公安政法系统、高校、中小学担任心理治疗师或心理咨询师。也可到医学院校、企业、研究所等机构承担教学、科研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我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进入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各世界名校进行深造。

文本框: 奖学金与国际交流:与澳大利亚、美国、瑞典、台湾等合作有交换生交流项目,设有国家奖学金、新生入学奖学金、学年奖学金、康宁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

选考科目:不限。学制四年,完成学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招生65人,其中浙江省内招生50人。

2017年浙江省录取分数统计表:

专业

计划数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位次

应用心理学

23

617

602

593

35627


咨询电话:0577-8669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