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题页
精神医学专业

 

 

精神医学专业是国家扶持的急需紧缺专业2016年,国家颁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精神医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文本框: 快速崛起的朝阳专业——精神医学专业:浙江省唯一本科专业,全国精神医学专业联盟发起单位,我校具有该专业本科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资格。 

于欣:精神医学专业负责人,原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首任会长,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精神科杂志》总编,中国老年痴呆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会长,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

 

 文本框: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完整的临床医学教育背景,同时掌握精神医学、心理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知识与技能,在精神医学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医学专业人才。

临床医学(5+3一体化,精神医学方向)

计划招收5名,学制8年。

完成学业,考试通过,将获得“六证”,包括本科-硕士学历、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精神医学(本科):

计划招收88名,学制5年。

完成学业,考试通过,将获得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文本框: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综合性医院精神科、心理科、心身医学科以及精神专科医院担任临床医生;也可到医学院校、企业、研究所等机构承担教学、科研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选考科目:物理 化学 生物。

2017年浙江省录取分数统计表:

专业

计划数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位次

临床医学

(“5+3”一体化)

74

650

641

638

8201

精神医学

25

621

610

603

27665

 

咨询电话:0577-8669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