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医学学院概况 ABOUT US

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是浙江省首家精神医学学院,成立于2016年3月,由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康宁医院集团联合创办。温州康宁医院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精神病专科医院集团、亚洲首家精神专科上市企业。双方通过合作办学,合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精神医学专业和学科,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精神医学专业人才。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年轻化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现有专业教师近6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在60%以上。

学院现有精神医学、应用心理学2个本科专业,年招生规模150多人, 在校本科生240人。精神医学专业创办于2016年,是温州医科大学“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新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学院具有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博士学位和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现有在校研究生26人……

了解更多>>

专业介绍 SPECIALTY INSTRUCTION
精神医学专业 PSYCHOLOGIC MEDICINE

精神医学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临床心理学及精神病的基本理论和诊疗技能,具有一般医疗技能和处理常见...

了解更多>>

应用心理学专业 APPLIED PSYCHOLOGY

应用心理学是心理学中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由于人们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种主题的相关研究领域形成心理...

了解更多>>

招生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