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领航者说——精神医学学院名师名医名家系列论坛开讲啦

作者:文/王凯文 朱星烨 图/子午通讯社 吴申怡 欧程燕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时间:[2022-10-26]

  为落实国家关于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事业的指导精神,加强学生对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领域的认知,感受一线教育者、科研名师的成长历程,明晰职业发展目标、解除学业难题和职业迷茫,我院于2022年10月24日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报告厅举行领航者说——名师名医名家系列论坛第一讲。论坛由精神医学学院副院长刘彦隆主持,出席嘉宾有党委书记许冬武、党委副书记涂艳玲、应用心理学系副主任张国华等八位老师。

  隆重的启动仪式之后,第一讲主讲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副院长叶敏捷医生以《精神科医生的成长之路》为主题,分享作为精神科医生的苦与甘、悲与喜,因为坚持、因为热爱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在专业上叶院长指出精神病学和心理学是一门关于人的学科,不只是药物治疗,更要注重情感联系,学会关心病人,耐心倾听,好医生应该对病人负责而不是对病负责,要让病人从无意义感转变到有价值感,让我们从疾病管理到幸福管理;在自身建设上,要做一名有趣的医师:保持好奇、不断学习、乐于交流,做一名快乐的医生:助人、利他、收获真乐。最后,叶院长强调了精神病学治疗是一项有价值的工作,投入去爱、去工作,当真正投入时,可以收获幸福感和内心满足。

1CE38

  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作重要讲话。许书记指出:随着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带来的冲击,精神医学和心理学迎来了新时代,我院应响应时代的号召营造新气象,满足人民的需求,补齐精神卫生事业的缺口,打造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并存的学生。此次,通过第二课堂邀请名师名医名家莅临我院开展论坛,合力培养出优秀的精神卫生事业接班人。

1153E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议题针对性强,内容精彩丰富,展示了心理治疗和精神卫生事业的重要性,拨开了我院学生专业发展的迷雾,补充了课堂教学所涉及不到的知识面,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响热烈,增强专业认同感,期待下次领航者说,共同走近精神卫生事业领域。精神医学学院学子必将深研、深究、笃志、笃行,蓄力推进精神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争创“班团先锋号” | 我院2021级精神医学3班走进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精神医学学院第五届十佳歌手比赛来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