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精神医学学院第五届十佳歌手比赛来了!

作者:文/子午通讯社 胡乐怡 图/子午通讯社 孔艳妃 王欢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时间:[2022-10-19]

一首歌很小

或许只有几段词

一首歌很大

装得下一生故事,未曾谋面却相识

一首歌很短

可能只有几分钟

但一首歌也很长

跨得过岁月悠久,长与君相伴

精神医学学院十佳歌手比赛如约而来

最美的声韵,最靓的舞台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视听盛宴吧


  10月17日,精神医学学院第五届十佳歌手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青马书屋拉开了帷幕。在经历自愿报名、清唱音频盲选等环节选拔之后,来自我院的16名优秀选手入围此次现场比赛,走上舞台,一齐演绎独属于精医的青春乐章。

  比赛邀请了高年级学生干部金沁瑶、李一佳、王亦柔、亢玮组成四人评委团。各评委从音乐基础、艺术表现、现场感染力、歌曲难度、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严谨评判。比赛伊始,特邀嘉宾王亦柔同学带来一首《我怀念的》,情感表达细腻,歌声清扬动听,将现场气氛点燃。

  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张真怡、刘畅两名选手获一等奖,谭硕、叶思聆、刘韦怡三名选手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为黄家欣、张瑾楸、杨乐、林哲尔、徐圣杰和吴今昔(组合)。


1 张真怡

  平凡的梦啊终会被成全,幸好你从未有疲惫

2 刘畅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3 叶思聆

  人间不过是你寄生之处,

  银河里才是你灵魂的徜徉地

4 谭硕

  等梦完醒来,再去收拾残骸

CE1C

5 刘韦怡

  愿世间温情化作一缕风,代替我拥抱她

6 黄家欣

  胆怯的心跳,骄傲的头,抚平的只是孤独

7 张瑾楸

  我的太阳在哪里呢,晒干这一片蓝色

8 杨乐

  白昼很长也很短,夜晚有三年


9 林哲尔

  你灵魂深处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

  永远在海面飘荡、在半空中飞扬

10 徐圣杰&吴今昔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一等奖获得者采访

Q:恭喜你今年第一次参加十佳歌手比赛就拿到了一等奖,有什么感想吗?

张真怡:虽然说是第一次参加十佳歌手,其实是大三的老人了。前两年总是有很多顾虑,犹豫着,于是就错过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果断出击啊!)今年豁出去想着“冲一次吧!”超级开心得到了最满意的结果,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啦!

Q:请问你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有感觉紧张吗?

张真怡:超级紧张,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眼睛不知道往哪儿看,只会机械地向外伸手,心理状态还是不够好。

Q:参赛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真怡:印象深刻的有很多,毕竟这次比赛真的高能满满!大家手速太快了,完全没有拿小礼物的机会!最深刻的应该是我的室友(另一位比赛选手)在第二轮清唱曲目的时候抽到了三首不熟悉的歌,只经过短短的十几秒提示她依靠自己的乐理知识,将她选择那首歌几乎完整的扒了下来,坐在观众席上简直激动地要哭出来了!(我们寝室一共三个人参赛 全都获奖了!)

Q:恭喜你获得这次比赛的一等奖,今天唱的这首《水星记》温柔抒情,请问你这次比赛的曲目是你拿手的歌曲还是选择了相对有挑战的歌曲?

刘畅:我觉得水星记这首歌应该算是我的拿手曲目,这首歌的音域与我比较匹配,我声音的特点也可以把这首歌诠释出来,带大家一起走进这首歌所叙述的故事。

Q:可以说说你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这次比赛吗,之前有过相关经验吗?

刘畅:我参加这次比赛还是想丰富一下我的课余生活,在大舞台上展示一下自己,享受这个舞台。同时也想听听其他选手的歌声,今天也让我大开眼界。之前我在大一参加过十佳歌手,但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发挥的特别好,这次也是圆了我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心愿。

  此次十佳歌手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在舞台上用音乐唱出自我声音,传递心底故事,展现我院学子的向荣风采,谱写精医人的追梦华章!比赛虽已落幕,但关于青春精医的梦想脚步从未停止。愿精医学子信念闪耀如初,长剑锋利如故,所想皆为现实!

以青春之我

歌唱青春之歌

青春从来不会落幕

盛会永远不会散场

十佳歌手,我们明年再见!


上一条:领航者说——精神医学学院名师名医名家系列论坛开讲啦

下一条:世界精神卫生日,不一样的始业教育:萌新驾到,“康”见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