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守住爱的记忆——精神医学学院开展阿尔茨海默病日系列活动

作者:文/徐景 子午通讯社 黄家欣 图/子午通讯社 王欢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时间:[2022-09-22]

“知彼知己 早防早智——携手向未来”

  2022年9月21日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最常见的一种,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当日,我院以”守住爱的记忆,携手并向未来“为主题举行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活动,利用自身专业特色面向温州医科大学全校师生进行了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科普和宣传,旨在提高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的重视与预防。

  以“爱为名心代言”在同德楼广场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通过“时光自画像”“爱的箴言”广大师生执笔画下自己老去的模样,写下自己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祝福,在纸笔间传递对阿尔茨海默症的关注和对患者的关爱;以“爱&忆同行”对家中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同学进行建档并持续关注,将爱延续。

  原创科普视频《爱洒夕阳——关爱阿尔茨海默症》是精神医学学院学子用一言一语,一帧一段,一字一情倾力制作,从引发病症的主要原因,早期症状,临床表现,预防措施进行全面的讲述,让广大师生了解到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症状包含:记忆力衰退、难以执行熟悉的活动、说话辞不达意、对时间地点容易混淆等;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也有方可寻:加强运动、注意饮食健康、培养兴趣爱好、加强人际互动、避免头部受伤等。

  此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阿尔茨海默病电影《妈妈!》,影片中让我们看到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的真实一面,用无声的爱呼唤我们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关注终将老去的我们自己。2021级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研究生陈涵露同学观影后感叹:阿尔茨海默症的进展让岁月从华美变苍凉,残忍地拎走了记忆,一点点擦去爱的痕迹。关注老年疾病,关爱老年人,是作为一名晚辈,更是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



  近年来,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有年轻化的趋势,通过此次活动,重点呼吁大学生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及其患者,带动家中老人做好预防,早期治疗!



上一条:精神医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电影《妈妈》党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行政党支部走进瓯海区田塘头革命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