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用运动点燃深秋 | 校运会精神医学学院师生风采全景回顾

作者:文/子午通讯社 徐晟 金娴 图/子午通讯社 丁翎 孔艳妃 王欢 林楠凯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时间:[2022-11-06]

2022/11/03-2022/11/04

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十八届运动会

  2022年11月3日至4日,迎着绵绵秋雨,温州医科大学第48届运动会在茶山校区火热开展。精神医学学院学生与教职工在两天的比赛日程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下面就来一起回顾那些在比赛中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吧!


团队项目

  在首日的开幕式中,我院学生和教职工组成的方阵身着整齐的服装,热情挥舞着手中的展板与绿色手花,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喊着清脆而响亮的口号。“扬帆起航,披荆斩浪,精神心理,锐不可当!”声音冲破了雨幕,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健美操比赛

  为了迎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我校还特别设置了健美操比赛环节,为亚运健儿们加油助威。我院健美操队积极参与比赛,凭着动感的舞姿和青春的笑容在这次健美操比赛环节获得了第七名。在开幕式上的表演环节,欢快的音乐从四面八方想起,只见队员们冲入绿茵场中,开始了表演。他们用活泼轻盈的舞姿和热情欢快的表演收获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集体跳长绳


  集体跳长绳考察的是团队的团结合作与技巧配合。作为我院的传统王牌项目,今年学生组的集体跳长绳也同样发挥出色,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长绳翻飞,身影跃动,教职工组也发挥出色,获得了团体第八的成绩。


接力


  黄色的接力棒在队员们手中交替,时间见证了速度与激情,也见证了精医健儿们的傲人成绩。由我院陈如凯、韩天星、苏显懿、李宝瑞组成的男子4*400接力队在循环的田径场上不断突破自己,最终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巾帼不让须眉,来自我院周舒婷、陈莹、朱鑫雅、程海菲组成的4*100接力队和陈莹、程海菲、李佳、田雯雯配合默契,在一次次交接棒中接过了队友的信任与期盼,获得了第六名的佳绩。


个人项目

1 学生组


径赛


  径赛的赛场上,微凉的雨滴落在操场,运动员的心里却腾起阵阵的热。

  迈步飞驰,带起风,成为风。100米的赛道见证了多少道迅如闪电的身影,21级精神医学2班的程海菲也是其中一员,用拼搏与热情勇夺女子100米决赛第七名。青春气贯长虹,开出最灿烂的花。400米是速度与耐力的交锋,是拼搏与毅力的集合。来自21级精神医学1班的陈莹和22级心理2班的李佳夺得了女子400米的第三名和第八名,表现出色。800米的赛道上也同样热火朝天,第二天参加比赛的陈莹同学更是一马当先,超常发挥,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以2分42秒的卓越姿态赢得了女子800米的第一名。

  长跑的赛道同样精彩。1500米的赛程需要的不仅是耐力,更是坚定的信念。来自20心理2班的陈如凯用男子15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了一个运动员应有的风采。同时,他也取得了男子800米的第七名,在长跑赛道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

  尽管前路阻碍重重,唯勇气所向披靡。顶着大雨,来自20级精神3班的曹迅瑜克服重重阻力在男子110米栏中拿下第八名。

田赛


  田赛的赛场上,也同样传来阵阵欢呼与呐喊。

铅球脱手,凝结着磅礴的力量,在空中划过青春的曲线。来自19级精神医学3班的赵明慧和20级心理2班的申智鸿分别获得男子铅球第三和第八的好成绩。纵身一跃,向上挑战自我的极限。韩天星成功越过1米63的极限,获得了男子跳高的第三名。


运动员风采



2 教工组


  操场上与学生共同拼搏、合力呐喊的,还有亲爱的老师们。他们挥洒的每一滴汗水、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毫不逊色于学生们,将蕴含信念、激情、勇气的运动员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风呼啸而过,学工办徐景老师在赛道上冲刺,斩获了女子200米第四名、100米第六名的佳绩。助跑、冲刺、起跳,精神医学系的刘彦隆老师挥臂一跃,斩获教工组男子跳远决赛第六名。心理学系蒋索老师以超强的力量,成功拿下女子铅球第五名。同时,孙雨圻老师也获得青年女子铅球第七名。

学院风采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最后我院代表队以77分获全校第5名的好成绩。这是全院运动员与师生们共同努力得来的成果,也是我院师生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表彰。

个人成绩

D92D

团体成绩

5257

  此外,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本次运动会的明星选手们分享在本次运动会上的心路历程。

8AAA1

陈如凯


问:对于这次比赛,你有什么感受呢?

答:其实对我感触很深的,特别是4×400米,因为另外三个同学都是我篮球队的好哥们,我们的凝聚力特别强。这次比赛虽然说没有特别好的成绩,但是我们的凝聚力以及我们的表现都让我非常的感动。

问:对于比赛,你都做了什么准备?

答:对于比赛的准备,其实我并没有专程运动会而准备很久。一切来源于暑假的时候开始长跑,在坚持长跑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在一步接着一步的进程中,我收获了快乐,找到了自己新的兴趣。长跑我原先有一点小基础吧,我跑了两个半月,累计跑量大约是是390公里,平均每天五公里多一点。

  因为热爱长跑,其实我更擅长跑1500。对于800米的话,其实没那么擅长。我也很多的精力投入到1500的训练上。我咨询了B站的up主,然后根据教练制定的计划以及B站up主的建议,我就完成了后期1500的训练。

问:丰硕的果实来自耕耘的浪漫,你一路拼搏,在运动场上超越自我!

9D61C

问:比赛结束后,自己的心情怎么样?

答:在知道成绩前其实是有点紧张,但后来成绩理想的时候还挺开心的,为精神医学学院取得优异成绩感到骄傲。

问:恭喜你取得第三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赛前做了什么准备呢?

答: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的校运会,第一天跑400米的时候会有些许的紧张。800米跑出pb(个人最好成绩)的时候真心觉得平时的刻苦训练没有白费。值得高兴的是400接力的状态比400个人决赛更好,和接力运动员们一起为学院争得了好成绩。今后我会继续努力!

  特别感谢黄教练对我的鞭策与敦促,以及院队教练的指点,还有舍友、家人的照顾与关心。

问:有什么想对比赛结束后的自己说的吗?

答:“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希望自己日后不矜不伐,跨出自己的舒适圈,在田径赛道上以及人生长跑中奋勇前进。也祝愿同学们能够战胜体测八百米以及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经过两天的挥汗如雨、激烈角逐,第48届运动会画上圆满句号。精神医学学院的师生们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学生团体奋勇拼搏,取得了建院以来最好成绩:

学生组田径团体总分第五名

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五名

体育道德风尚奖


  同时我们在此真切感谢所有参加裁判、后勤与媒体等幕后工作的同学,这个运动会因为你们更加温暖!期待精医学子们在未来不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为精神医学学院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20ABF

上一条:即将开启!2022青科会国际精神医学温州高峰对话暨第十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

下一条:搭建桥梁,促进发展——菜单式科研导师对接会来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