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搭建桥梁,促进发展——菜单式科研导师对接会来啦

作者:文/子午通讯社 高鸿柯 图/子午通讯社 丁翎 孔艳妃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时间:[2022-11-03]

  为加深学生对科研的认知,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搭起学生与科研导师团队间的桥梁,近日,精神医学学院在生物医药科研大楼报告厅举行科研导师对接会。本次科研导师对接会由徐景老师主持,精神医学的赵可老师、汪伟老师、吴伊丽老师、童志前老师与应用心理学的周强老师五位科研导师及团队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展示介绍。

  这是2017年以来学院第六次开展菜单式科研导师对接会,旨在使学生认识到大学生活中不仅仅要重视日常课程学习也要积极做科研,通过科研提高自己的学术视野、明晰自己的专业发展、为研究生深造和就业夯实基础。


14498


科研导师风采掠影


赵可

导师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博士后,主持并参与6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研究课题

  抑郁伴非自杀性自伤(NSSI)青少年研究项目、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儿童研究项目。

招募要求

  具有一定心理学基础,责任心较强,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掌握实验设计、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方法,对课题感兴趣且愿意参与临床观察研究的4-5人。


汪伟

导师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与韩国蔚山博士后进修。

研究课题

  母体免疫激活致子代自闭症的机制研究、TIA—介导的应激颗粒形成在焦虑障碍及恐惧记忆消退中的影响、肠易激综合症的脑机制研究。

招募要求

  对相关研究有兴趣、有充足的时间、能坚持。


吴伊丽

导师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副院长,曾于Mcmaster大学作为博士后从事衰老方面研究,UBC先后作为博士后与研究员从事老年痴呆症方面研究。

研究课题

  阿尔兹海默病的分子机制及发病机制、抑郁症及与之相关的社会心理因素、家庭在儿童心理问题相关的影响。

招募要求

  对科研有兴趣,工作认真,课余时间充足的4-5名大一大二学生。




166E1



周强

导师介绍

  医学本科,心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导

研究课题

  心瘾(心瘾的多维度测量、干预矫治、相关领域的探索性研究),认知神经科学,儿童心理(赏识教育的负面效应、儿童利他行为的影响因素、其他相关)

招募要求

  对心理学研究有兴趣且有充足的成就动机,时间充足、英文阅读能力优良、聪明、擅长议论文上述任意一点及以上。


童志前

导师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博导,老年研究院教授,浙江省阿尔兹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航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课题

  阿尔兹海默病发病分子机制、纳米药物开发、医疗领域开发、航天失重机制研究、航天医疗保障。

招募要求

  持之以恒,严肃认真,为人正派。

205B0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到场的科研团队进一步了解相关细节。截止目前,已收到同学们投递的160余份报名表。科研导师对接会是我院为学生搭建的学术桥梁,希望同学们产生投身科研的兴趣,收获更多科研硕果。


上一条:用运动点燃深秋 | 校运会精神医学学院师生风采全景回顾

下一条:精神医学学院喜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