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同心共勉,再创辉煌 | 精神医学学院2023年“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师生表彰大会

作者:高鸿柯 叶涵 李成慧   来源:   时间:[2023-12-15]

  12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2023年“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师生表彰大会在旭光厅召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许宁,我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党委副书记涂艳玲,精神医学系、心理学系以及行政科室教职工全员出席。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朱蓓蕾主持,旨在对在学业、活动、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进行表彰,进一步凝聚力量,带动全院师生不断进步,勇攀高峰。

  师生表彰大会伴着优美旋律的华尔兹舞蹈拉开帷幕,五队舞者身姿卓越,用曼妙的舞蹈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华尔兹舞成员:李成慧 吴潼 崔家钰 周雅雯 姜安委

俞雯清 周国涛 田丝雨 俞小凡 黄泽霖)

  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在前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同学和老师表示了敬佩和感谢。许书记指出,这些同学和教师的成绩是他们刻苦学习、以诚待人的结果,他们的精神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许冬武书记接着提出了对全体同学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诚实、忠实的品质。他强调,无论在家、学校还是社会,我们都要以诚实为先,以诚待人,这样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大会首先进行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的表彰。吴芋芋、金洲、谷子琦获得国家奖学金,徐梦莹 、朱瑶瑶、汪清等28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陈新雨、管子淳 、常利云等29人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大会随后进行了学年奖学金和个人、集体荣誉的表彰。


  首先是学年奖学金的表彰。刘洁等13人获研究生学年一等奖学金;陈新雨等29人获本科生学年一等奖学金;叶佳赢等57人获本科生二等奖学金;代文静等115人获本科生学年三等奖学金。


  接下来是个人荣誉的表彰,多人获得单项奖学金。郦含怡获学业优秀奖学金;葛天翔等4人获学业进步奖学金;王陈臣等5人获创新创业奖学金;过庆阳等10人获志愿公益奖学金;金辰杰等11人获社会工作奖学金;郑文彗获社会实践奖学金;肖萌萌等2人获文体活动奖学金;於鹏飞等17人当选优秀干部;郑佳宸等8人当选优秀团干部;李思媛等9人当选优秀团员。


  随后,进行集体项目表彰环节。2020级心理学2班团支部入选浙江省高校“活力团支部”TOP 10;2020级精神医学2班等4个班团集体入选温州医科大学先进班团集体;2021级老年医学5+3入选温州医科大学重点建设班团集体;“艺展心扉”暑期社会实践团当选温州医科大学十佳暑期社会实践团。

  善举汇聚暖流,大爱照亮苍穹,随后是情景朗诵节目——《生命电波》。表演同学用新颖的表现方式和十足的渲染力,为大家讲述了一段爱心合力,温暖接力的故事,场下师生为之动容。

     同心同德,硕果累累。我院老师们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先后获得荣誉。


  陈莉等13位教师获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流/示范课程;赵可等5位教师获个人、团队教学荣誉;刘芳等10位教师获科研项目立项、成果奖;张国华等8位教师获党建、思政育人荣誉;朱程等8位教师获个人荣誉;童志前等9位教师获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大会还对社会奖学金和康宁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诸梦尔等11人获社会奖学金;吴铭菁等60人获康宁奖学金

  谷子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谷子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找好坐标,扮演好角色,在环境中成长。在发言最后,他对学院老师和同学对他这么多年来的支持表达感谢,并对他们致以真挚的祝福。

  卢克龙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也进行了发言。教师卢克龙从专业的重要性、前景以及同学们该如何脱颖而出三方面展开了论述。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学习热情、勇于实践和创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谨记温医大“求是奋发”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华丽篇章。

  作为一直默默支持学院的后盾,温州康宁医院的嘉宾许宁副院长代表康宁医院进行了发言。许宁副院长在开头就对学院师生们取得的佳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自豪。同时,他指出精神医学学院的同学们要坚守信念,守好为他人提供精神心理健康支持,帮助他人幸福的信念,勇往直前,不断追求卓越,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会最后,我院师生共同演唱了一首首悦耳的歌曲,在热烈的掌声与欢乐的氛围中为大会落下帷幕。

(陈楚宜、陆滢丹、张子怡演唱《爱永不会绝迹》)

(刘翔千、林秀检、王译加、刘韦怡演唱《有我》)

(陈宥辛演唱《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朱祥和、孙雨圻、杨盼盼、杨利萍演唱《稻香》)

(毛瑭歆、苏琳涵、刘炜乐、熊阳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大会,不仅表彰了过去取得卓越成就的师生,对全院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和鼓舞。祝愿学院师生们都能从中获得动力与勉力,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岁寒又冬至 温情暖人心 | 精神医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2023冬至汤圆饺子会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