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第二批)

作者:教学办   来源:   时间:[2022-06-23]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温医大研〔2019〕40号)和《温州医科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测评办法》要求组织博士招生工作。


一、通过资格审查和进入复试名单

综合考核比例1:5,通过资格审查和进入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材料

线上考生须准备好复试承诺书下载【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承诺书.pdf】,仔细阅读后本人签字,并于6月23(周四)21:00前上传毕为云系统,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前,将对考生的资格审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


三、复试日程安排


面试专业

模拟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6月23日19:00

6月24日10:00



四、复试内容和方式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采用线上面试方式(毕为云平台)。每位候选人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面试程序:个人陈述:要求用英文做PPT汇报,限时10分钟,内容包括:

(1)本人基本情况;

(2)硕士期间的科研经历和业绩;

(3)未来工作计划等。

综合素质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临床和科研素养、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五、拟录取成绩核算

考核专家结合申请人各方面情况,现场独立评分,综合考核成绩为综合考核表中成绩的平均分。


六、信息公开和复试监督

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组织复试,规范面试流程,签订《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责任承诺书》。复试通知、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等材料按规定在相关网页上公示。同时做好导师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和工作纪律培训。复试工作人员如有家人或亲属报考本学科(专业),必须执行回避政策,不得参加复试工作。


七、网络远程复试

(一)考场纪律

考场即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平台(候考区)后的网络设备环境、周边环境及面试小组现场。考生进入候考区即视为进入考场。进入视频面试环节(面试区)即视为面试开始,全程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并服从考场管理人员指令。请考生仔细阅读《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3)。

(二)操作要求

学院采用“毕为云面试平台”作为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的平台(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登陆网址:https://wmu.bewell-edu.com/登陆账号是身份证号,初试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面试时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为电脑,第二机位为手机(可提前备好手机支架)。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设备。电脑推荐安装最新版 Chrome 浏览器,且尽可能使用有线网络进行视频面试。手机需保持电量充足,并设置为“免干扰模式”、“屏幕常亮模式”。

复试时,考生应距离第一机位屏幕30cm左右,并保持双手在电脑屏幕中显示,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第二机位从侧后方45°距离本人约50cm处拍摄,确保面试导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电脑屏幕。形象姿态上要求考生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

毕为云复试操作流程详见平台《考生操作手册》。考生须按各培养单位要求参加复试平台的模拟演练和培训,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三)环境要求

复试须在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在校生原则上不得在宿舍内复试)进行。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复试前提前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复试房间。复试结束后及时退出毕为云复试平台上的面试房间。

(四)其他事项

复试时考生需准备好以下考试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相关培养单位的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八、其他工作

(一)体检

后续另行通知。

(二)入学复查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在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九、学院联系方式

面试紧急联系电话:公布在钉钉群

电话:0577-86699862
电子信箱:
mentalhealth@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同仁楼A105


精神医学学院

2022年6月23日



下一条: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第一批)

关闭窗口